作者:彼得.馬斯特斯牧師

當今情勢動盪,我們正處在一場來自於神的全球性“管教”或警告中。神 呼召我們來承認並尋求 祂。雖然我們都不願意這麼去想,但是這是所有意料之外的災難發生的原因,不管是流行病,洪水或烈火。 《聖經》說,當無神論在世界盛行,當人們普遍不信神或者不向他們的造物主祈禱,這些災難會在“末日”時越來越頻繁地到來。 神的警告並不像 祂的最後審判,因為這是 祂的慈愛的一種表達方式,催促人們歸向 祂。但是,神最後的審判終將會對那些背棄 祂的人完全關上那扇憐憫之門。警告並不是永久的,神也賜予了人類能夠最終控制的能力。但是一場警告性的災難會使我們慢下來,謙卑下來,提醒我們自己只不過是人而已,而且我們在神的手中,需要最終向祂交帳。 這場新冠病毒顯然比之前幾代人經歷的災難都更加震撼我們。由於病毒的肆虐出乎預測,我們英國科學精英的相對溫和的應對方式很快被激進的措施所取代;強大的中國為此震驚;政治嚴厲的伊朗也受到錯愕;歐洲匆忙下了封鎖令;強大的美國像其他國家一樣也畏縮了。 隨著疫情的蔓延,其主要特徵也顯明出來:老年人面臨的風險最高(筆者就是其中一位)。這些人本來曾有一生的機會來榮耀他們的創造者(但他們可能都拒絕這麼做)。病毒似乎對年青人說:“你還有一些機會,不要藐視主的長久忍耐”。務必要記得,神既是愛,祂也是聖潔公正的! 這或許還不是最後的警告或管教,雖然這“憤怒”還未完全展開。基督徒們正在為那些受苦的人們禱告祈求寬慰和醫治,我們也見證了人們的許多善行。但是,至關重要的是,我們要留心這場疫情帶給我們的訊息和意義。它的用意在於呼召我們來到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面前得赦免,並同 祂和好。主基督耶穌在加略山的十字架上為罪人受難而開出了一條救贖之路。信靠祂,悔改認罪,把你的生命交託給 祂,就會從 祂那裡得到一個全新的,永恆的生命!

感謝倫敦大都市會幕教會允許轉載。 資料來源:
https://metropolitantabernacle.org/articles/%e3%80%8a%e7%a5%9e%e5%9c%a8%e7%96%ab%e6%83%85%e4%b8%ad%e7%9a%84%e6%85%88%e7%88%b1%e3%80%8b/?lang=zh-hant